轮机工程系
 首页  系部介绍  教学管理  师资队伍  实训基地  招生就业  学生工作  党建专栏  毕业生相册 
系部介绍
 系部简介 
 系部领导 
 系部新闻 
 领导信箱 
 通知公告 
系部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系部介绍>系部新闻>正文
我系完成2021届毕业答辩工作
2021-05-06 11:06   审核人:

根据工作安排,2021年4月23日至30日,轮机工程系组织了2021届学生毕业论文答辩工作。轮机工程系2021届共计有毕业生440人,其中撰写毕业论文学生115人。

根据要求,撰写毕业论文学生全部参加毕业答辩。在当前疫情阶段,我系将毕业答辩分成现场答辩和在线答辩两部分,其中,参加现场答辩学生共计49人;参加在线答辩学生66人。

现场答辩时,答辩学生利用PPT进行论文讲解,每位学生陈述后均由答辩教师对其提问,学生对所提问题进行回答。

在线答辩时,根据《轮机工程系2021届毕业生论文答辩实施方案》,按照学生名单,系内安排在线答辩工作按专业分组进行。

1)在线答辩以视频方式(QQ、微信群、腾讯会议等)进行。

2)学生在线答辩,由各小组负责人负责组织,建立在线答辩网络群。答辩群应在正式答辩前2天组建完成,并要求学生将毕业论文上传答辩群,答辩教师提前完成论文审阅工作。

3)线上答辩时,学生对本人毕业论文进行陈述5分钟。参与答辩教师提问5分钟。

4)答辩过程中,答辩小组做好答辩记录。

在线答辩前,要求学生将毕业论文提前7天发送至答辩工作群,答辩教师进行审阅,答辩时,学生通过网络视频进行论文陈述,答辩教师对其进行专业知识提问,学生对所提问题进行回答。整个答辩过程由专人进行答辩记录工作。

毕业论文答辩既是对学生三年来的专业知识作了梳理,又对各自论文撰写的经历进行了概括及总结,同时也锻炼了学生的语言表达能力、临场反应能力以及知识的灵活运用。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天津海运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