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机工程系
 首页  系部介绍  教学管理  师资队伍  实训基地  招生就业  学生工作  党建专栏  毕业生相册 
系部介绍
 系部简介 
 系部领导 
 系部新闻 
 领导信箱 
 通知公告 
系部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系部介绍>系部新闻>正文
轮机工程系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教师观看红色电影《长津湖》
2021-10-29 10:26   审核人:

为进一步强化爱国主义宣传教育、激发党员教师爱国情怀,引导广大党员教师深入学习党的伟大历史,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革命精神,1029日,轮机工程系党支部组织各党小组观看抗美援朝题材影片《长津湖》,开展集体学习党日活动。

该片以抗美援朝战争中的长津湖战役为背景,讲述了一段波澜壮阔的历史,在极寒严酷环境下,东线作战部队凭着钢铁意志和英勇无畏的战斗精神,扭转战场态势,为长津湖战役胜利作出重要贡献的故事

《长津湖》带我们回到极寒之地,感受到志愿军战士的满腔热血,电影中一句“这场仗,我们不打,就是我们的下一代要打”让人们潸然泪下,若不是当时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保家卫国,为国家创造和平发展条件,那就是下一代的我们要面对帝国主义的摧残和侵略,这是一部电影,是一段历史,更是对中国人民志愿军的一场致敬。其中体现的共产主义是我们的最高理想,在风雨飘摇的时代,共产主义就是激励中国共产党人的指路明灯,我们的新时代是先辈们筚路蓝缕,用血肉和钢铁意志铸造下来的,百年之间,抗美援朝精神,西柏坡精神,延安精神等已经深深刻进我们的骨髓。

通过此次观影活动进一步激发了轮机工程系党员教师的爱党爱国热情,引导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感,以更大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奋力拼搏、锐意进取,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更好为师生服务的强大动力,从而推动学院教育教学工作不断发展。

编辑:于洁欣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天津海运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