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机工程系
 首页  系部介绍  教学管理  师资队伍  实训基地  招生就业  学生工作  党建专栏  毕业生相册 
教学管理
 专业介绍 
 科研成果 
 精品课程 
 科研活动 
科研成果
您的位置: 首页>教学管理>科研成果>正文
轮机工程系召开港口机械与自动控制新专业申报校外专家论证会
2017-06-09 12:36 轮机工程系  审核人:

按照学院教务处“关于召开2017-2018年拟增专业专家论证会的通知”的要求,2017年6月8日,轮机工程系召开“港口机械与自动控制”新专业申报校外专家论证会。轮机工程系邀请天津海员学校吕建明(轮机长/副教授)和原天津港二公司技术部经理张镜林(高级工程师)参加本次专家论证会,学院教务处副处长王皓出席。会议由轮机工程系主任杜金印主持。首先,杜主任介绍参加论证会的两位校外专家,并对他们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然后,专业带头人王新老师对拟新增专业的人才需求调研情况、开设的必要性、岗位能力分析、课程设置、办学条件及保障措施等方面进行了PPT汇报。校外专家一致认为,天津海运职业学院申报“港口机械与自动控制”专业很必要也很及时,未来培养的人才可以满足用人单位对港机专业的人才需求,专家提出如下建议:

1、 加强与用人企业交流,深入开展校企合作,强化实训教学,提升学生动手能力训练,开展订单培养;

2、 未来在专业建设过程中,加大实训设备的投入,在可能的情况下增加港机大型实训设备,如门吊、岸桥、轮胎吊等港机设备;

3、 加强与天津港科技信息部、培训中心及振华港机等大型企业合作,共同开展专兼职教师的师资培养工作。

最后,教务处副处长王皓老师对校外专家的到来表示感谢,并与校外专家深入交流港机企业对人才培养的规格和需求,希望轮机工程系按专家建议修改和完善申报资料。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天津海运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