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机工程系
 首页  系部介绍  教学管理  师资队伍  实训基地  招生就业  学生工作  党建专栏  毕业生相册 
教学管理
 专业介绍 
 科研成果 
 精品课程 
 科研活动 
科研活动
您的位置: 首页>教学管理>科研活动>正文
轮机工程系召开2013-14学年第二学期班主任工作总结交流会
2014-09-09 13:36   审核人:

为了巩固轮机工程系班主任工作成果,达到相互交流学习,共同提高的目的,我系于2014年8月28日在2教楼217会议室召开了“轮机工程系2013-2014学年第二学期班主任工作总结交流会”,系里全体老师参加了总结交流会。会议由轮机系副主任马志超主持。

会议第一项由轮机系党支部副书记赵雯静代表系领导班子做了“轮机工程系2013-2014学年第二学期班主任工作总结”。她总结了一学期班主任工作制度的执行情况,“班主任工作记录簿”的记载情况。对班主任工作测评结果、学生打分情况进行了通报和分析。向全体老师展示并摘录了李英、孙李宏、许文胜、赵桂华、李锡坤、赫永霞、张艳等班主任工作记录簿的工作内容。就下学期班主任工作重点进行了部署。对班主任工作中需要解决的问题提出了建议。

会议第二项是班主任工作经验交流。在班主任测评中获得优秀的李英、孙李宏、张鞠谦、郭崇培、张以贵老师分别为在场的老师们介绍了他们是如何做好班主任工作的具体做法、体会和新学期打算。他们在班级学风建设方面、深入学生中协助辅导员做好学生思想工作、积极参加学生活动的做法给班主任们许多启发和借鉴。辅导员崔鹏在会上汇报了轮机系辅导员今年暑期开展的“我的大学路-贵州行”社会实践活动的感想,表示要在今后的工作中,进一步了解学生的家乡与家庭,引导好他们的学习,切实解决他们遇到的困难,用“爱”融化学生,用“心”对待学生。总结交流会上,老师们就如何深化我系教学与学生管理融合的有效沟通,如何提高班主任工作水平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班主任工作交流后,轮机系主任杜金印讲话。他充分肯定了班主任一学期工作取得的成绩,对班主任为我系教学与学生管理融合方面做的大量富有实际成效的工作表示感谢。他对下一步班主任工作提出了要求,特别指出班主任要在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心理沟通交流、培养学生德才兼备等方面做好工作。对辅导员与班主任共同建设良好班风、树立优良学风提出了设想。

会议最后,党支部书记王津开讲话。他从制度与责任的关系、目标与方法的关系、智商与情商的关系和投入与产出的关系四个方面谈了想法。希望我系班主任工作继续创新提高,争做学院的模范。

(撰稿/赵雯静 摄影/崔鹏)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天津海运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