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机工程系
 首页  系部介绍  教学管理  师资队伍  实训基地  招生就业  学生工作  党建专栏  毕业生相册 
教学管理
 专业介绍 
 科研成果 
 精品课程 
 科研活动 
科研活动
您的位置: 首页>教学管理>科研活动>正文
武宝林院长莅临我系召开骨干教师座谈会
2015-06-02 11:46   审核人:

2015年5月29日,天津海运职业学院常务副院长武宝林、教务处处长强玲莅临我系召开骨干教师座谈会。轮机系党支部书记王津开、系主任杜金印、副书记赵雯静、副主任王新、马志超以及教研室主任和骨干教师参加座谈会。会议由杜金印主任主持,会议主要围绕人才培养的现状、主要问题、解决措施等方面展开座谈。

座谈过程中,我系教师提出一些问题和解决措施,大部分问题主要围绕以下几方面:

1、专业教学过程中的实践教学有待加强;

2、教学部门与行政部门的配合问题有待加强;

3、我系教师和辅导员普遍较为年轻,但可塑性很强,有干劲,他们是轮机工程系的中流砥柱,希望学院能够加强年轻教师的培养;

4、游艇专业教师反映游艇实训设备较少,实训课程授课有难度,但我系教师仍然克服困难,保证教学的顺利正常进行;

座谈最后,武院长总结,感谢轮机系教师开诚布公的发言,强调在专业建设过程中一定处理好专业基础课和专业课的关系,指出各位教师所接受的教育均为学科体系教育,不同于我们现在所从事的职业,我们现在所从事职业教育是技术体系教育,处理好两者之间的关系,进行角色转换。武院长指出,一线教师是我院的核心力量,未来,学院一定会更加重视一线教师的发展,希望大家共同努力,为把我院建成国内一流航海院校努力奋斗。

(撰稿/马志超 摄影/刘晓阳)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天津海运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