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机工程系
 首页  系部介绍  教学管理  师资队伍  实训基地  招生就业  学生工作  党建专栏  毕业生相册 
教学管理
 专业介绍 
 科研成果 
 精品课程 
 科研活动 
科研活动
您的位置: 首页>教学管理>科研活动>正文
轮机工程系召开2017级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调整论证会
2017-05-25 14:54 轮机工程系  审核人:

按照教务处2017级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调整专家论证会的要求,2017年5月24日,轮机工程系召开2017级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调整专家论证会。轮机工程系邀请天津海事局考试中心权国富轮机长和天津海员学校吕建明轮机长副教授参加本次人才培养方案修订论证会,我院教学副院长王明春教授和教务处处长强玲教授出席,会议由轮机工程系主任杜金印主持。首先,杜主任介绍参加论证会的两位专家,并对他们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然后,轮机工程系教学副主任马志超对轮机工程系五个专业2017级人才培养方案的调整情况进行PPT汇报说明。专家对本次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提出如下建议:

1、 建议根据轮机、船电专业毕业生就业岗位需求及顶岗实习实际情况,设计校内实训项目,解决部分毕业生不能及时上船顶岗实习的问题,进一步提升学生实船动手操作能力。专家强调将校内实操培训、模拟器培训内容作为毕业环节的实习报告内容过程中,指导教师一定要严格把关,严格要求;

2、 《机舱资源管理》课程安排15学时,不能满足评估要求,建议增加到30学时;

3、 按新培纲要求,大管轮和轮机长的学习内容应该让三管轮学习、了解,为学生未来的职业岗位提升奠定基础;

4、 船电专业《船舶机舱自动化》课程208学时,建议拆分成2门或多门课程。

在论证会过程中,教务处强玲处长强调教委对顶岗实习的要求,并指出,教育部要求企业顶岗实习内容要与学校顶岗实习大纲相符合,并与两位专家沟通交通运输部新颁布的培训大纲内容。最后,王明春副院长对两位专家的到来,以及多年来对我院航海教育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要求轮机工程系加强与专家的沟通交流,提升轮机工程系各专业的办学能力。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天津海运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