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机工程系
 首页  系部介绍  教学管理  师资队伍  实训基地  招生就业  学生工作  党建专栏  毕业生相册 
实训基地
 校内实训基地 
 校外实训基地 
 校企合作 
校外实训基地
您的位置: 首页>实训基地>校外实训基地>正文
校外实训基地建设
2017-03-07 14:10   审核人:

学院地处天津滨海新区,拥有得天独厚的航运产业背景。我院充分利用行业优势,加强校外实习实训基地建设,建成了包括历史悠久、有现实爱国主义教育意义的天津市船厂;现代化的国有大型企业天津海源国际船舶管理公司;天津港务局;中远散运等一大批运转良好的校外实习实训基地,建立密切的合作办学协议关系,形成了长期稳固的校外实习基地群。能为课程实训提供良好的工程实践条件,能够满足学生了解企业实际,体验企业文化的需要。

为保证实训基地有效运行,与企业密切合作,成立了专业实训教学管理领导小组,签有完善的校外实习基地的协议,建立了稳定的校企合作运行机制,严格执行校内外实习基地的管理制度,完善指导实训兼职教师岗位责任与管理制度、学生顶岗实习管理办法,聘请企业专业骨干参与实践教学管理,制定学生实训成果的评价标准和企业评价学生实习质量标准。实现对工学结合过程的监控,确保实践教学质量。

另外,根据本专业特点,全国各航海院校航海类专业学生在第五学期的11月-12月之间举办就业双选会,通常学生在双选会上与各航运企业签订了就业协议,各航运企业即承担就业实习场所,并指派船舶大管轮或其它轮机员作为实习指导教师,这种行业通俗做法为本专业学生毕业顶岗实习提供了有力的保证。

21 22 23

天津市船厂实训基地 中远散运实习基地 天津港益港公司

24 25 28

天津港实训实习基地乐胜轮实习基地中海油服船舶塘沽公司

26 27

天津市海河资产经营管理有限公司天津海源国际船舶管理有限公司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天津海运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