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机工程系
 首页  系部介绍  教学管理  师资队伍  实训基地  招生就业  学生工作  党建专栏  毕业生相册 
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 
 学生会 
学生会
您的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生会>正文
我系学生会举办“相约棋赛,奕动中华”新生象棋比赛
2014-11-24 08:31   审核人:

为了丰富学生课余文化生活,提高学生身心素质,我系学生会在11月13号和18号晚分别举办了新生象棋比赛的预赛和决赛。

预赛共有41名同学参加。在比赛中,选手们个个沉着应战,不乏精彩的对局。他们时而静思默想,时而眼疾手快,杀招尽出。象棋奇妙的步法构思,让我们领略到了棋局的独特魅力和选手们的强劲实力。落后的选手在受挫之余得到的更多的是一种“棋逢对手”的快感,而获胜的选手也不骄傲,一句“承让”之后便于对手继续切磋交流。经过激烈的角逐,预赛共有11人胜出,进入到最后的决赛。最终,游艇14-2班宋逢卿、胡保顺、船机14-2班田晨晨分别获得冠、亚、季军。

同学们对我系开展的棋类活动不但积极参加,而且评价很高。他们表示,下棋不仅开拓了思路,更重要的是获得精神上的升华。使我们明白在身处“逆境”的时候如何增强拼搏精神,想办法“转逆为顺”,这对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也会有很大的帮助。

(撰稿/王霏 摄影/李仕松)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天津海运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