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机工程系
 首页  系部介绍  教学管理  师资队伍  实训基地  招生就业  学生工作  党建专栏  毕业生相册 
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 
 学生会 
学生会
您的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生会>正文
“以青春的名义宣誓”—轮机工程系隆重召开2017年五四表彰大会
2017-05-11 15:29 轮机工程系  审核人:

为纪念“五四运动”98周年,弘扬五四光荣传统,激发当代青年奋发图强的爱国情怀,展现轮机学子在学习、准军事化管理等各方面成果,轮机工程系党支部、团总支、学生会于2017年5月9日下午16:30在学院报告厅隆重举行“轮机工程系‘以青春名义宣誓’五四表彰大会”。大会由轮机系团总支书记李超老师主持,轮机系主任杜金印老师、系党支部副书记赵雯静老师、院党委办公室朱富艳老师、院团委张学松老师、系副主任马志超老师、系副主任王新老师及全体辅导员老师到场参会。

IMG_0353

大会分为六个部分。

第一部分,观看五四运动纪录片和学院领导五四寄语。通过播放五四运动纪录片,我们看到了一幕幕珍贵的历史画面,共同回顾了98年前那段可歌可泣的历史,使广大青年更加深刻地了解五四运动的过程及其重要历史意义。在2017年五四之际,院党委书记马魁君为轮机系学子录制了五四寄语视频,他高度赞扬了轮机系学子的精神风貌,勉励大家要学有所长,学有所用,要做对社会有贡献的人。

第二部分,表彰轮机工程系2016-2017学年度 “五四红旗团支部”、“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团干部”和“优秀青年志愿者”。会上播放了5个“五四红旗团支部”在团支部建设、各项活动、取得成绩的宣传片。轮机工程系党支部副书记赵雯静老师宣读了《轮机工程系2016-2017学年度“五四红旗团支部”、“优秀团员”、“优秀团干部 ”和“优秀青年志愿者”表彰决定》,杜金印老师和王新老师为获奖的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颁奖。获奖学生代表游艇15级1班的朝阳、船机16-3班赵丹平、游艇16-3唐旭民、赵雪四名同学为大家表演了配乐诗朗诵《致五四》,他们用激情洋溢的朗诵诠释了“五四运动”的重要意义,再一次鼓舞了在场青年学生的心,博得了在场师生的阵阵掌声。

IMG_0199

IMG_0211

IMG_0225

IMG_0231

第三部分,对在2016-2017学年度学院大型活动中表现突出的集体和个人进行表彰。首先播放了我系学生参加学院各项活动的风采集锦。全场师生通过每一次活动的生动画面,一起回顾了在过去的一年中,轮机学子踊跃参加学院组织的各项文体活动,为院系和班级赢得了荣誉的精彩瞬间。马志超老师宣读了2017年轮机工程系对在学院活动中表现突出学生的表彰决定,赵雯静书记、朱富艳老师、苏桂娟老师为获奖集体和个人颁发了证书。为了展现青年一代的青春活力,2016级游艇2班的贺斌同学、船机3班的吴迪同学为大家演唱歌曲《光辉岁月》,鼓励同学们要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不断创造属于自己的“光辉岁月”。

IMG_0249

IMG_0261

IMG_0281

第四部分,对在轮机系组织的各项活动和2017年4月份军事化评比中取得优异成绩的集体和个人进行表彰。会上播放了2016-2017学年轮机工程系丰富多彩的学生活动精彩集锦。轮机工程系军事化辅导员袁如金老师宣读了《轮机工程系2017年4月军事化管理表彰决定》,许裕冬、周恩蓬老师为优秀中队、优秀宿舍进行了颁奖。船机16-3班王欣瑶等6名同学为师生们带来了民族舞《五四节·民族情》,通过舞蹈的形式团结凝聚各族同学们的爱国之情,激励广大同学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不断奋斗。

IMG_0285

IMG_0295

IMG_0311

第五部分,轮机系主任杜金印老师讲话。杜主任首先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向一直支持轮机系工作的各级领导和老师表示感谢。讲话中杜主任引用习近平总书记5月3日在中国政法大学的讲话,希望同学们追求进步、勤于学习、甘于奉献,以这些获奖同学为学习的榜样,以自己的实际行动来诠释五四精神的时代意义,继续发扬轮机传统。用实际行动创造青春辉煌,“以青春的名义”谱写绚丽的青春华章!

IMG_0325

IMG_0337

轮机工程系“以青春的名义宣誓”五四表彰大会在轮机系全体师生共同高唱《中国共青团团歌》的雄壮嘹亮的歌声中圆满结束。

撰稿人:轮机系团总支摄影:轮机系学生会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天津海运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