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机工程系
 首页  系部介绍  教学管理  师资队伍  实训基地  招生就业  学生工作  党建专栏  毕业生相册 
党建专栏
 党员发展 
 支部生活 
 入党须知 
支部生活
您的位置: 首页>党建专栏>支部生活>正文
轮机工程系师生参加天津市航海学会学术交流研讨会​—轮机工程系党支部、团总支“新时代·实践行”实践活动
2018-05-24 11:20 轮机工程系  审核人: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积极落实学院党委、轮机系党支部关于在广大学生中开展“新时代·实践行”实践活动通知。同时也为了培养广大轮机学子的学习热情,树立献身航海事业的家国情怀。2018年5月23日,轮机工程系党支部、团总支组织40余名师生赴天津理工大学环安报告厅参加天津市航海学会学术交流研讨会暨第32届科技周活动。本次活动由天津市航海学会和天津市航运协会主办,天津理工大学海运学院协办。来自天津理工大学海运学院、天津海运职业学院、河北交通职业学院航海分院等航海院校的相关专业教师、学生及部分会员单位相关人员共计500余人参会。

本次活动由天津理工大学海运学院党委书记、院长赵钢主持,赵院长为师生解读了“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政策为航运业的发展带来新的契机,激励广大青年在生逢其时的大好年代,珍惜韶华时光,努力学习党的最新理论知识,在思想上和行动上自觉和党中央保持一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努力成为新时代的航海家。

天津市航海学会特邀中远散货运输有限公司机务部王艳鹏经理为与会人员做了题为“安全源于责任,习惯成就人生”——船舶事故案例分析专题讲座。王经理用诙谐的语言以及丰富的海上经历,通过对船舶主机、副机、锅炉和滑油的日常管理及设备事故案例的剖析,对未来的航海人敲响安全警钟,提高安全意识。

同学们通过参加本次活动,进一步加深了对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解和认识,明确了如何将个人发展与国家的发展有机结合起来,极大的鼓舞了学生的爱国情怀和学习热情。同时也增进天津海事类院校之间在航海安全教育、航海文化建设、航海人才培养质量等多方面的交流,共同为天津辖区航海事业的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撰稿:郭勇龙  摄影:蒋丰鲡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天津海运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