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机工程系
 首页  系部介绍  教学管理  师资队伍  实训基地  招生就业  学生工作  党建专栏  毕业生相册 
党建专栏
 党员发展 
 支部生活 
 入党须知 
支部生活
您的位置: 首页>党建专栏>支部生活>正文
轮机工程系党支部开展教师节主题党日活动
2018-09-11 15:14 轮机工程系  审核人:

为庆祝第34个教师节,认真做好学院师德师风建设工作,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轮机工程系党支部于2018年9月11日开展了以“不忘初心、立德树人,成为塑造学生的‘大先生’”为主题的党日活动。

党支部书记赵雯静老师首先组织全体党员教师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2018年9月10日在全国教育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强调的“长期以来,广大教师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教书育人,呕心沥血,默默奉献,为国家发展和民族振兴作出了重大贡献。全党全社会要弘扬尊师重教的社会风尚,努力提高教师政治地位、社会地位、职业地位,让广大教师享有应有的社会声望,在教书育人岗位上为党和人民事业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在全体党员中引发强烈反响,大家一致认为,弘扬“尊师重教”的社会风尚,不仅温暖人心,更让教育工作者坚定信心。

党支部宣传委员刘晓阳老师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习近平心中的“大先生”》一文。全体党员更加深刻理解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人民教师寄予的希望和重任,更加坚定要成为塑造学生品格、品行、品味的“大先生”。

学习后,党员们就“不忘初心、立德树人,成为塑造学生的‘大先生’”展开了热烈的讨论,纷纷结合学习、工作实际,畅谈感想和体会。

党支部委员、系副主任马志超老师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对广大教师为国家发展和民族振兴所作的贡献给予了充分肯定,作为一名一线教育工作者,不能只做传授书本知识的教书匠,还要担负起塑造灵魂、塑造人的神圣使命,在学生成才的基础上,必须要育人,要把思政教育融入到专业课堂上。同时也要求我们全体教师要爱岗敬业、勇于创新、积极进取、乐于奉献,在道德修养和业务素养等方面始终严格要求自己,不断提升自我和完善自我,努力成为新时代塑造学生品格、品行、品味的“大先生”。

系主任杜金印老师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体现了对教师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尊师重教风尚的大力倡导,对做好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提出了希望、指明了方向。通过这次活动,我系会进一步加强教育一线党员思想教育,凝心聚力,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师德师风,始终坚持“以生为本”的理念,根据学生的不同因材施教,在课堂上把自己的科研成果更好地融入教学中,培养学生的素质能力,为学院今后教育发展做出应有的努力与贡献。

专职教师刘磊老师说,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我更加明确了作为年轻教师承担的历史使命。我要努力做好本职工作,将德育放在首位,培养学生成为品德高尚的人,专业技能符合社会需求的人。

辅导员王大为老师说,总书记的讲话为我们指明了方向,作为辅导员要把政治思想教育放在学生管理工作的重中之重,我们要真正成为学生的引路人,做好“灯塔”,更多的关爱学生。

党支部书记赵雯静老师说,今天的主题党日活动既是庆祝我们自己的节日,更是深入学习,统一思想、统一认识、提升工作的畅谈会。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充分肯定了教师的地位和作用,作为一名党员和高校教师要充分认识到新时代新形势对教育和学习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要紧紧围绕建设教育强国总体目标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做好教师工作。全体党员要以身作则,要把立德树人融入学生教育的各个环节,共同促进学生的健康成长,为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贡献力量。

许多党员都纷纷表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使我们倍感振奋,一定“不忘初心,立德树人”,用实际行动成为塑造学生品格、品行、品味的“大先生”,为我院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撰稿人:刘晓阳 摄影:周恩蓬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天津海运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