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机工程系
 首页  系部介绍  教学管理  师资队伍  实训基地  招生就业  学生工作  党建专栏  毕业生相册 
轮机人
 第一期 
 第二期 
 第三期 
 第四期 
 第五期 
 第六期 
 第七期 
 第八期 
 第九期 
 第十期 
 第十一期 
 第十二期 
 第十三期 
 第十四期 
 第十五期 
 第十六期 
 第十七期 
 第十八期 
 第十九期 
 第二十期 
 第二十一期 
 第二十二期 
 第二十七期 
 第二十八期 
第一期
您的位置: 首页>轮机人>第一期>正文
卷首语
2010-05-31 16:09 轮机工程系  轮机工程系 审核人:

卷首语

轮机人,还有轮机风格,轮机精气神

——《轮机人》创刊寄语

不知道是所学专业的缘故,还是上帝有意安排,搞轮机专业的人都朴朴实实,实实在在。给人的感觉好。这一点,不管是我还是别人,在走过全国几个航海院校之后,都会产生这种共同的感慨。

他们都不太注意修饰自己。但干起活来生龙猛虎一般,不惜力气。说起话来,有啥说啥,也不会拐个弯,嘣个词的,一张嘴直奔主题。虚荣一点的人要接受他们还真得有个过程。可我喜欢。我就喜欢他们这种朴实憨厚劲。

正因为如此,自从轮机系成立以来,他们的工作总是有一些不同凡响的想法和色彩:会操表演独树一帜;60年国庆展全系师生齐动手,取得了意想不到的教育效果;航海大赛取得了成绩不说,大赛后余料入库,借的服装叠放得整整齐齐,一件不差交回学院;新校区开工奠基典礼,谁都没想到,他们扯了一面横幅去了工地,照了那么多照片作纪念。那个典礼台只生存了不到二个小时就永远的消失了,他们的纪念照成了绝版……

去年底,学期结束,学院决定给轮机一个奖励,全校教师给他们鼓掌祝贺——他们的工作基础不错,在短短的时间建立了口碑,树立了形象。

这就是我们学院的轮机系,轮机人,还有轮机的风格和精气神。

他们为什么能在同样的条件和环境下总是能略高那么一点点?我认为,就是因为他们的责任心、使命感和他们对学院、对航海教育事业的深情与热爱,是他们的实干与付出,智慧与汗水甘愿比别人多。谁拥有了他们的这些素质和条件,谁就能抢占工作事业的制高点。

必须承认的是,在我们天津海运职业学院,具备这些素质的人不在少数,但是一定要集合,集合所产生的效能才能把一个团队照亮,也才能使一个团队真正具有竞争力,实力和形象。

背负使命,崇尚荣誉。这不仅是轮机人的内心写照,也应该成为全体海运人的精神内涵。我借《轮机人》创刊,写这么几句话送给轮机系的全体师生,也同全体海运人共勉。

马魁

2010年4月15日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天津海运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