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机工程系
 首页  系部介绍  教学管理  师资队伍  实训基地  招生就业  学生工作  党建专栏  毕业生相册 
招生就业
 专业招生 
 就业信息 
 行业动态 
行业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招生就业>行业动态>正文
苏伊士型油船运价受到VLCC对冲影响
2015-06-15 15:07   审核人:
据Platts消息称,在过去的一周里租船市场上VLCC西非-英国航线租船询价较多,预计苏伊士型油船将受到对冲影响。
    据悉,传统西非-英国航线原油运输基本上以苏伊士型油船为主,然而当经济允许,停靠港口能够容纳的情况下,租船商也会考虑租用更为大型的VLCC用于运输。
    在过去的一周里,原油贸易商道达尔(Total)和壳牌(Shell)均选择租用VLCC作为六月下旬的西非-英国航线运输用船舶,尽管壳牌最终未能成功签订租约。
    据市场消息称,6月下旬西非航线苏伊士型油船航线贸易预计将收紧,同时VLCC运输量可能将对苏伊士型油船西非航线运价造成潜在的上行影响。船舶经纪人称,目前西非-英国航线一些VLCC已获得运价指数W80的租约,这表明近期苏伊士型油船获租率较高,对苏伊士型油船市场起到潜在的提振作用。
    然而,尽管六月下旬苏伊士型油船运输贸易繁忙,但迄今为止租船商的询价显得姗姗来迟。经纪人称,目前六月下旬苏伊士型油船运输成交量仅为8艘,而事实上西非航线预计将通过VLCC运输2200万桶原油,而苏伊士型油船预计将运输5600万桶原油,这意味着苏伊士型油船的潜在需求为34艘。
    事实上,目前市场上仍有许多六月下旬潜在的交易量,而一些贸易商选择VLCC可能意味着苏伊士型油船运价在未来几天里将有所下降。尽管西非-英国航线13万吨型船的运价指数在本周一仍保持在w87.5水平,但未来这一运价指数极有可能跌至w83.75。
(转自/中国海事服务网CNSS)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天津海运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